金华频道

爱摄家︱夏天,让我们露营去

2017-08-11 16:04: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 摄友团 吴小杭 文摄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郎擎宇 陆欣)  都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浦江茜溪自驾车度假营地

  如果想在一年中,寻找露营的最佳时节,夏天是首选之季;如果想在露营最佳时节,寻找最美的地方,浦江则是理所当然的首选之地。山清水秀的小浦,多变的地形地貌优势,也造就了这里各式各样的露营去处:去高山吧,那里充满着惊险之美;去草场吧,那里充满着壮阔之美;去山谷吧,那里充满着幽深之美;去湖泊吧,那里充满着宁静之美……

  美丽的茜溪自驾车度假营地,帐篷就搭在大草坪上

  最近的两个周末,笔者为了体验露营感受,分别参加了大塘高山露营队和浦江茜溪自驾车度假营地露营队,每到一处,在炎炎的夏天中充分感受到高山顶上的凉爽和融入大自然中的美丽,都给我留下了深深记忆。

  如画一般的大塘高山营地让人难以忘怀

  大塘高山露营基地坐落在该县杭坪镇的边缘山区,与建德相邻。早有耳闻这里的山色空蒙、奇峰异秀,气温要比城里相差十度左右,尤其是这里的高山蔬菜非常好吃,名扬四方。通过自己的露营亲身感受,确实名不虚传。

  在黄昏的高山顶上远眺

  从城里出发,大约经过40分中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大塘顶峰。眺目远望,巍巍远山,天蓝云淡,山浪峰涛,层层叠叠,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让众多和我一样的人欢欣激动,陶醉得不能自已。大家稍事休息后,按照提前划分好的营地,各自搭建帐篷。大塘高山在五颜六色帐篷的点缀下,像打翻的调色盘,如画一般。

  有的人漫步在高山顶上,享受凉风迎面,心情很是惬意。看着朋友们纷纷拍照、嬉戏,我也变换各种角度,捕捉高山顶上黄昏前唯美的风景和欢腾的人群活动的画面。

  原生态的绿色蔬菜让人吃了忘不掉。

  晚餐都是自己动手的,除了自带一点荤菜外,大塘村党支部书记李训盛还特地送来了番茄、丝瓜、茄子、葫芦等本地高山蔬菜,大家谁的厨艺好谁动手,忙的不也乐乎。

  开饭了,大家围成一圈,铜罐饭、蔬菜汤,还有几人小酌……大家在清风吹佛下吃的津津有味,盛赞大塘高山蔬菜确实好吃,名不虚传。

  大家在高山顶上载歌载舞

  晚上8点10分,高山晚会在众人的期盼下终于开始了。首先把汽车发动,然后手机蓝牙连上,再把音乐通过手机从汽车音响传出。大家手舞足蹈,欢歌笑语,尽情释放,动感十足,展现了人与大自然的真情实感。置身其间的我们被感染、被带动,喝彩、舞动,感觉彻底“疯了”。

  夜深了,有人还在看书

  晚会结束后,高山夜空星光璀璨,顶顶帐篷盈盈点亮,让这黑夜变得五彩斑斓。此时此刻,我站立夜晚的高山上,心中溢满了诗情。

  孩子们还在找蛐蛐

  这个狂欢之夜,让人难以入眠,为了保持体力,还是钻进了帐篷,带上耳机,听着John Denver的Country Road慢慢进入梦乡。

  夜晚的星空触手可及

  第二天的早晨,吃过早饭后,大伙收拾好帐篷,自发地把垃圾捡拾到规定垃圾点,集结下山。一路欢笑一路歌声......

  浦江茜溪自驾车度假营地处在该县虞宅乡新光村旁边,县城驱车25分钟即可到达,比大塘高山营地相比,交通更便捷、设施更完善。

  妈妈在帐篷里给女儿讲故事

  走进茜溪自驾车度假营地,只见各式房车、生态木屋、露营帐篷星罗棋布地散落在营地各处,吸引着许多游客参观体验。

  触手可及的星空,纯野外原生态的美景。清新的空气远离城市浑浊的污染,是一个难得的夏季露营避暑胜地。

  一大片草坪、一大片绿色

  度假营地依山势而建,有茂盛的树林,有4000多平方米的草坪,还有七个房车营位,不想去太远了的,或者拖家带口的,可以就近选择茜溪自驾车度假营地。

  人们都知道虞宅乡有个新光村,但是估计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虞宅还有一个草野星空露营基地。

  孩子们在帐篷里玩的可认真了

  接下来的活动基本按露营三部曲进行,搭帐篷、烧铜罐饭、烧烤、准备晚餐,孩子们的参与更是热闹欢快,陶醉在大自然之中。

  野外烤牛肉别有一番风味

  通过参与这两次的露营,让我最大的感受是收获了美景,收获了欢乐,收获了健康,让所有参加露营活动的人可以无虞玩耍,终生难忘!

  夏天,让我们露营去!

  

  

  作者简介

  

  吴小杭,浙江浦江县人,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1993年初从部队转业进浦江电视台任记者、编导。2000年3月至今,一直负责县委组织部党员电教片的编导、拍摄工作,2015年7月被组织上委派到中余乡雅湖村任第一书记。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摄影技师、浙江省摄影师考评员、《中国广电摄影》杂志特约专家,曾先后四次荣立过三等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