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程天云:守牢底线 补齐短板 提升标准

2017-08-09 15: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周建福) 8月7日下午,金东区召开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第十三次现场推进会。

  据了解,金东区首轮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现场推进会从5月2日启动,到7月31日结束,采取了按乡镇排线路参观的形式,以学习借鉴、相互交流为主。3个月来,与会人员每到一个乡镇都认真听、仔细看、全心学,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治水剿劣、治危拆违、房前屋后整治及小城镇整治等各项工作。新一轮的创建现场会则以参观6条美丽乡村精品线或推动单项工作为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查找薄弱环节,现场交办整改事项,推动创建工作的提升。

  “盆景长廊”精品线经过赤松镇、曹宅镇,沿线涉及7个村,其中示范村4个、精品村3个,定位为集“生态休闲养生、佛手文化科普、盆景文化体验、山地探险运动”为一体。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曹宅镇黄鹤山、雅里、东前路等村及曹宅集镇,不按预设线路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

  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指出,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是今年的硬任务,前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目前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然而对照考核标准、百姓对环境的需求,还远远不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守牢干净整洁底线,强化提升创建标准,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程天云强调,要守牢干净整洁这一底线。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村妇联组织作用,落实党员、代表联系户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整治、提升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创建、“赤膊房”整治等工作,以全民参与的热潮推动群众增强卫生意识、形成良好习惯。机关下派“两富两美”指导员、联村干部要到一线指导、督查,从抓干净整洁入手,细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推进治危拆违攻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消除危旧房、解决住房困难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个村列出危旧房清单,结合实际落实原基拆建、异地安置等措施。乡镇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倒排时间,加大违建拆除力度,牵头部门要查找共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好拆违分类处置办法,规划、国土等部门要全力为治危拆违工作提供支持。要打好美丽乡村建设组合拳。严格落实河长制、库长制、塘长制,在精品线科学规划建设生态洗衣房,深化网格化管理,健全保洁员日常巡查、清理机制,确保剿劣工作成效。落实路长制、段长制,推动小城镇长效保洁、街景立面整治,同时狠抓项目进度,提升集镇人居环境,科学布局产业项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