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驴友探险受伤被困峡谷,武义警民连夜紧急搜救

2017-08-07 17:2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文荣 陈远波 记者 傅颖杰) 8月6日晚,一群来自东阳的驴友在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进行户外探险时,由于其中一名驴友在途中不慎摔倒骨折而被困峡谷。武义警方接到报警后,组织当地派出所民警、专职消防队员联合民安救援队展开救援,几经周折,历时4个多小时,安全地将受伤驴友救出送往医院治疗。

  当天晚19时许,武义警方接到群众求助报警,称有一名男子与驴友在探险穿越牛头山三笋坑峡谷时,不慎滑倒致右脚膑骨骨折,无法行走下山,请求救援。

  接警后,武义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民警和柳城专职消防队员带上担架、绳索等救援器材,协同民安救援队队员一起进山搜救。

  当时天色已暗,被困位置处于深山峡谷,四周是断崖、峭壁、险壑,地理环境错综复杂,给搜救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困难。

  救援人员不畏艰难,在夜幕下的崎岖山道负重攀爬,终于在另一侧山脚找到了被困驴友。

  此时,伤者正疼痛得不停呻吟,同行驴友在安抚其情绪。经救援队医护人员初步诊断,伤者右脚膑骨骨折,需及时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时间紧迫,大家将受伤者抬上担架并做了简易包扎,互相接力配合抬着伤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在当晚11点半左右,将伤者安全抬到到山下,送往医院救治。

  救援人员介绍,武义县境内的牛头山三笋坑峡谷一带,因其路线悬崖多且险峻、重峦叠嶂风光秀美、溯溪水质好瀑布多,而在户外探险旅行者中享有盛名,吸引全国各地的许多驴友前来穿越、探险。不过,峡谷内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很容易受伤或迷路,近年来此区域已发生多次驴友迷路或受伤的意外。

  民警提醒广大驴友:暑期旅游旺季,喜欢登山游玩的驴友切勿冒险,贸然对没有开发或是地形地貌不明的野山、荒山进行攀爬,避免遇到突发情况无法处理导致被困,同时要规划好行程,天黑前务必下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