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一连4个台风都不管事 金华的高温还要持续多久?

2017-07-25 22:12:01    来源: 浙江在线   

  

  午后火辣辣的阳光,让街头行人望而生畏,纷纷匆忙跑向阴凉处。时补法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张玉娟 摄影 时补法) 今天(7月25日),金华市区最高气温再次达到39.6℃,连续多日徘徊在40℃左右的高温天,让人对这个夏天没有任何好感。

  事实上,我们正在经历的,正式一年中最热的时节。7月22日,是我国传统24节气的“大暑”。《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

  民间就有谚语:“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冷在三九,热在中伏”“大暑小暑,热死老鼠”……

  时补法摄

  大暑这一天,金华市气象站监测到今年第一个40℃以上高温——40.6℃,23日也是当仁不让地达到了40.7℃,遍布于全市各个地方的自动气象站,都是一片火辣辣!

  从22日起,金华市气象台也接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的含义是: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相应的防御方法是:(1)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减少户外活动;(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4)特别防范高温引发的火险火灾事故。

  大量市民、游客来到金华山双龙洞避暑纳凉。时补法摄

  这种天气何时是个头?我们可能只能指望台风来管管了。

  7月是高温盛世,但也是台风活跃的季节。最近海上的确有台风活动,也会对我国产生影响,然而……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近日,随着今年首个台风活跃期的到来,短短两天时间内先后生成4个台风。

  其中,第6号台风“玫瑰”(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下午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上减弱消失;7号台风“洛克”,已于23日上午登陆香港东北部沿海。

  5号台风“奥鹿”和8号台风“桑卡”,则形成了配合,扑向广东与海南。

  时补法摄

  对于华南一带来说,它们既能缓解高温干旱,风雨影响又不算很强,波及范围也不广,可谓是台风界的一股清流。遗憾的是,也正由于两个台风身娇体柔,想凭它们来赶走长期霸占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地副热带高压,也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没有台风,哪怕来点午后雷阵雨也好啊,但答案也是不能够!

  在副高强盛统治之下,晴热高温依然是天气唯一的表现形式。不过可以期待的是,本周末,副高也许会稍稍减弱那么一点点,传说中的局部地区可能会有雷阵雨光临。

  时补法摄

  7天分日预报:

  7月26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9~40℃,偏东风1~2级

  7月27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9~39℃,偏东风1~2级

  7月28日(星期五):晴到少云,温度28~39℃,偏东风1~2级

  7月29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28~38℃,偏东风1~2级

  7月30日(星期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8℃,偏东风1~2级

  7月31日(星期一):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7℃,偏东风1~2级

  8月1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5℃,偏东风1~2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