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花钱买假证开车 挑最热的时候出来拉货还是栽了

2017-07-25 22:13:10    来源: 浙江在线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朱晓伟) 醉酒驾车导致驾驶证被吊销,本该好好反省错误,5年后重新考取驾驶证后再开车。可有这么一位驾驶人,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动起来歪脑筋,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昨天(7月24日)中午,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东阳市平川路设卡查处交通违法,发现一辆面包车看到交警执勤卡点后突然一个急刹车,过了一会才慢慢地往执勤点驶来。看到这一异常行为,执勤人员当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靠边停车后,驾驶人将一本名为“杨志”的驾驶证交给民警,民警将证件号码输入警务通查询时,发现数据库里没有任何这本驾驶证的资料,存在涉嫌使用假证的嫌疑。交警当场依法扣留机动车,将驾驶人带回单位审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眼见已经无法隐瞒过去,驾驶人只好如实交代。驾驶人姓杨,广西人,今年1月份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义乌交警查获,驾驶证被吊销,而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平时杨某需要拉货,少不了开车,他就动起了歪脑筋,在今年4月份通过微信花钱买了这本名叫“杨志”的驾驶证,企图在平时开车时用来应付交警检查。

  因为平时都在义乌拉货,而且都是挑交警管理空档时间开车,几个月来竟一次都没有遇到过交警,这次是第一次开车到东阳来拉货。

  “我还特意挑了中午最热的时候来拉货,心想中午天气这么热,40度左右的高温,交警肯定都在休息,不会出来检查,结果……”杨某低着头说道。

  经过民警核查,杨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被合并处以5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