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力争新增上云企业630家

2017-07-25 15: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于辰辰) 为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为经济转型升级创造新动力,金华开发区将加快“企业上云”工作,力争2017年新增上云企业630家。据了解,开发区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合作、推进应用的原则,以云计算技术和平台为支撑,以云计算产业生态链建设为途径,以构建云计算应用服务体系为保障,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助推开发区建设省级信息经济特色示范区和省级装备电子(软件)产业基地。

  根据工作计划,今年将新增308家工业企业、12家农业企业、300家商贸企业上云。开发区有关部门将结合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信息经济、智能制造等工作,以推进“企业上云”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抓手。推动工业企业使用云应用软件,推广普及工业云服务,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帮助企业快速形成信息化能力。

  针对农业企业,基于云计算的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整合涉农企业利用云平台和云服务搭建信息系统,提升信息化能力,推动农村信息资源存储、日常管理、农业生产智能化控制、生产数据检索共享、农产品网上供销、农产品安全追溯、农业经营决策智能分析等业务上云。

  对于商贸企业,开发区将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商品营销、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仓储、集疏运等业务上云,通过“互联网+”,提升顾客服务体验,实现融合协同发展。

  同时推动其他服务业企业上云,鼓励品牌建设、产品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质量追溯等业务上云,支撑企业提升产品定位和精准营销能力,提升效率拓展市场。

  ?下一步,开发区将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由经济发展局、高新技术产业局、农办共同推进开发区“企业上云”行动,统筹协调“企业上云”行动实施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建立“上云企业出一点、云平台服务商贴一点、各级政府补一点”的联合激励机制,开发区按照市相关文件给予配套补助,加快“企业上云”进程。同时推进基础网络演进升级,引导各类数据中心向云计算数据中心方向改造升级。按照《网络安全法》及网络信息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加强“企业上云”的安全保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