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法院公众开放日:解放军官兵走进法院

2017-07-25 15:39: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王珺 应金鑫 摄影 时补法)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义乌市人民法院于7月24日下午举行“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官兵60余人到法院参观。

  解放军官兵们大多都是第一次走进法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得知除了庭审之外的一些诉讼服务,都可以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完成。中心一年要接待各类群众数万人次,立案三万余件,方便了群众诉讼。大家纷纷对中心的各项便民利民设施和热情为当事人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点赞。

  之后,解放军官兵们又走进第一审判庭,旁听了一起诈骗罪刑事案件的开庭审理,并与法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设立法院开放日,是法院为增进工作透明度、扎实推进司法为民而采取的一项民生举措。解放军官兵们表示,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让他们直接走进法院,旁听开庭、参观诉讼服务中心等,不仅让他们消除了对法院的陌生感,对法院和法官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是受到了生动、鲜活的法制教育,觉得非常有意义。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