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八婺流芳”常相颂 浙师学子献礼“双龙之夏”

2017-07-10 22:05: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湘瑶 王文波 金琳) 7月8日,第十三届“双龙之夏”开幕式暨非遗文化走进双龙风景区在叶圣陶碑文广场举行。在堪称视觉盛宴的开幕式表演上,由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组成的“情韵婺水,逐梦菁华”暑期实践队为我们带来的诗歌朗诵节目“八婺流芳”让人眼前一亮,给炎炎夏日送来一阵古今文化凉风。

  台上的八位实践队队员着红、白、黑三色古装,儒雅稳重,又以“八”字队形站列,应和着“八婺”的含义。“千古风流八咏楼,江山留与后人愁。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伴随着悠扬的箫声与婉转的旁白,序幕缓缓拉开。八人依次立于台前,吟咏古人的八婺名篇与人文师生创作的八婺今诗,将金华山文化款款道来。从题咏八咏楼,到登临金华山,从游历金华山禅院,到回溯双溪记忆,八首古今诗篇,尽数婺州之美,尽道金华山文化。

  据悉,本次节目的编排、创作均由浙师大人文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从今诗创作,到朗诵练习,从队形设计,到反复排练,人文师生亲力亲为,实践队队员也在实践之余抽空紧张排练,历经将近半个月的奋斗,将金华山文化演绎得愈来愈浓,通过青年之声,传播八婺之芳。

  负责本次节目的实践队队员王晨逸感触颇多:“在节目的排练中我们对于金华山文化、金华水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金华深厚的人文底蕴,也感受到了作为青年的我们传承文化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