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磐安农商行:“征信+党建+普惠”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2017-07-03 14:31: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佩玉) 今年以来,磐安农商银行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与政府、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合作加强惩治,通过与学校合作培育诚信的土壤,今年又推出“征信+党建+普惠”模式,将征信工作与农村党员融合,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推进普惠金融生根发芽。

  征信+党建。总行与组织部建立合作,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专场培训,推荐产品的同时宣传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各支行与村党支部建立合作,驻村助农经理参加每月党员的学习会,既用掌握的专业知识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又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争创信用村、信用乡镇。

  征信+普惠。一是优先推进,利用CRM系统的网格化功能对全辖行政村进行筛选,对信用环境较好的行政村优先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引发村干部的重视;二是利率优惠,加强人们对信用的重视,对省、市、县各级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的客户进行不同程度的利率优惠;三是宣传跟进,助农经理和普惠金融小组进村入户将征信宣传资料送到每户村民手中,并以生动的现实案例进行现场讲解“我们为什么要重视个人信用“、“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党建+普惠。一是支农联络员优先选择党员。选聘村两委和支持农商行工作、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在当地有群众基础和威信、对本村农户资信情况有较全面了解的党员为支农联络员,发挥其积极向上作用;二是建立党员联系制,农商行的党员与村党支部进行一对一联系制,农商行的党员每月与当地支行一起,到联系行政村开展普惠金融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