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东:村支书背着“心电图检测仪”转移危房居民

2017-06-25 22:28: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金东区报道组 申春) “大爷,安全最要紧,赶紧搬走吧!雨这么大,墙壁都开始渗水了,继续住下去,太危险啦!”6月24日晚9时15分,暴雨如注,金东区曹宅镇潘三村支书张仁林带着动态心电图监测仪,再次出现在了危房住户钱某家中,“党员活动室的门已经打开,你们爷孙俩先住那儿吧!”

  别看张仁林连夜巡查“动作敏捷”,可在6个小时前,他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今年50岁张仁林患有胸痛毛病已有三年,常年服药。就在两天前,他的右手发麻,连筷子都拿不稳。经初步检查,医生认为,手麻是由于脊椎压迫造成的,最好采取手术治疗。医生建议他先住院一周观察情况,并让他“背”上动态心电图监测仪,对心脏进行24小时监测。

  计划赶不上变化。6月24日,金华的雨越下越大,张仁林虽然人在医院,可是心里却七上八下。“自己在医院,也不知道村里的情况怎么样了?危房会不会倒塌?是否会出现安全问题?”

  当天下午3点,张仁林决定赶紧回村里。

  一回到村里,张仁林马上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检查汛情,尤其是剩下的2户危房户。“之前连续下雨,已经有3户转移到儿子家中,就这2户还有点顾虑。”他说。

  今年70多岁的钱某,两个儿子常年在外,平时他和孙子住在危房中。他家的房子是土木结合的,已建成七八十年。由于年久失修,墙体渗水现象较严重。他在村里又没有兄弟姐妹,张仁林就劝他先到党员活动室暂住。可钱某觉得住在自己家里更方便。

  后来,眼见着墙壁上的水时不时地往外冒,钱某也意识到确实有危险。“暴雨面前,可不是开玩笑的,还是尽快搬吧!”一同前往的村支委张振波也劝他。晚上9时55分,经过大伙的反复劝说,钱某和孙子终于同意转移。当晚,另一户危房住户张某也在张仁林等人的耐心劝导下,搬到了儿子家。

  随后,张仁林又和村两委一起,到村里转了一圈,巡查汛情。“6户危房住户,5户已转移,1户在外工作,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等他踏进家门时,已经是深夜11时了。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