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滚动|0时兰江水位31.95米 比上一小时下降5厘米

2017-06-25 13:53:00    来源: 浙江在线   

      【6月26日7时25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7时兰江水位31.11米,超保证水位0.11米(警戒28.00 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

      【6月26日6时50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6时兰江水位31.32米,超保证水位0.32米(警戒28.00 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

      【6月26日1时20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1时兰江水位31.91米,超保证水位0.91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下降4厘米。

  【6月26日0时23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0时兰江水位31.95米,超保证水位0.95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下降5厘米。20时15分兰江已出现洪峰水位32.04米,最大流量14500立方米每秒。

  【23时15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23时兰江水位32.00米,超保证水位1.00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

  【22时35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21时兰江水位32.04米,超保证水位1.04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2厘米。22时兰江水位与上一小时持平。

  入夜了,兰溪一些店家和社区百姓自发做了好吃的,买了零食,慰问抗洪官兵和干部群众。

  兰溪一家酒店员工自发送餐到抗洪一线。

  兰溪一家酒店员工自发送餐到抗洪一线。

  【22时16分更新】

  【兰溪市气象局】兰溪市气象台2017年06月25日21时59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据最新资料分析,兰溪市降水将逐渐减弱,预计今天夜里阴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明天阴有阵雨。因此,兰溪市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由于入梅以来,兰溪市降水明显,防汛抗灾形势严峻,请各有关方面继续加强防范。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在许埠现场指挥抗洪。

  

  【20时50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20时实测兰江水位32.02米,超保证水位1.02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下降1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88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计兰江将于明天凌晨2时达到洪峰水位32.2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预测洪峰流量14200立方米每秒。

 

  【19时22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19时实测兰江水位32.03米,超保证水位1.03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1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89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计兰江将于明天凌晨2时达到洪峰水位32.2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预测洪峰流量14200立方米每秒。

  【18时00分更新】

  今天下午,兰溪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受洪水影响,兰溪市幼儿园、中小学6月26日停课一天。

  下午4时,兰溪市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利用网络短信平台发出全市幼儿园、中小学生停课的通知。

  该局明确要求学校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汛情;相关人员要提高警惕,手机24小时不关机,确保信息畅通;对出现的灾情,要及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

  寄宿制学校,特别是有住校生的学校,今晚校长一律亲自值班,并安排好护校领导和教师,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除部分学校有进水现象外,未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

  【17时20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向全市人民发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全市人民人人参与抗洪抢险。

  信上说,当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预报兰江洪峰将于26日凌晨2时到达,水位32.20米,为建国后兰溪第二大洪水。兰溪市防指、市文明办提醒市民及时关注汛情信息,全面配合抗洪抢险,主动支持抗洪抢险,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信里还呼吁有条件的市民,要为抗洪一线的官兵送水送温暖、协助做好后勤保障,积极帮助身边困难群众。全市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要服从组织调配,一旦需要,立即赴一线参与抗洪抢险。

  【16时52分更新】

  今天下午4时,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发表电视讲话,向全市人民发布防汛抢险紧急动员令,动员全市人民抓紧做好防洪抢险的各项准备,积极配合抢险防汛,远离危险地带,不围观,不传谣,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作出兰溪市民应有的贡献。

  蔡艳发表电视讲话,向全市人民发布防汛抢险紧急动员令。

  兰溪市防汛抢险紧急动员令

  全体市民:

  据气象、水文部门监测,兰江流域及上游地区普降暴雨,我市抗洪形势十分严峻,预计新一轮洪峰明天凌晨到达兰溪,兰江水位将达到黄海高程32.2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比2011年“6.20”洪水高出0.34米,为近60年来我市最大洪水。为此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动员令:

  1.全市人民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抓紧做好防洪抢险的各项准备。

  2.全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服从组织安排,迅速奔赴抗洪第一线,力保兰溪安全。

  3.各乡镇(街道)、村要加强巡查,及时排查险情,加强山塘水库、小流域和地质灾害、危旧房等隐患点的监测和处置。

  4.低洼地带、危险区域及居住在危旧房人员,在所在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务必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

  5.所有物资、人员要服从市防指统一调度,保持交通畅通。

  6.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抢险防汛工作,远离危险地带,不围观,不传谣,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作出兰溪市民应有的贡献。

  中共兰溪市委兰溪市人民政府

  兰溪市防汛防旱指挥部

  【16时35分更新】

  16时实测兰江水位31.96米,超保证水位0.96米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16时实测兰江水位31.96米,超保证水位0.96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8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82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预计兰江将于明天凌晨2时达到洪峰水位32.2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4.06米),预测洪峰流量14200立方米每秒。

  【13时05分更新】

  兰溪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人员转移令(第1号)

  由于连续强降雨,当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预报兰江洪峰将于今晚12时到达,洪峰水位32.10米,超过“6.20”洪峰水位25厘米。

  按照《兰溪市防汛应急预案》,兰溪市已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按当前水文预报,将超过10年一遇防洪标准。市防指命令:

  一、对10年一遇以下标准堤防周村片、上新方片、石龙头片提前采取开闸放水保坝措施。

  二、力保10年一遇以上农防。兰江街道许埠片、金角片的老弱病残、妇幼儿童、危旧房居民提前转移,其他人员视情组织转移。

  三、老城溪东片的人员视情组织转移。

  四、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其它低洼危险区域人员由当地政府立即组织转移。

  以上保堤和人员转移方案当地政府应确保在今晚8时前,组织实施,并报市防指备案。

  兰溪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五日13时

  【13时更新】

  今天13时,兰溪水文站水文修正预报,预计兰江将于今天晚上12时达到洪峰水位32.1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3.96米),预测洪峰流量14100立方米每秒。

  【11时40分更新】

  兰溪城市、城乡公交车及长途车运行信息情况

  (截止到6月25日11时00分)

  一、城市公交

  2路公交车因茡荠塘角路段积水无法通行,现绕道金角大桥运行。

  3路公交车因茡荠塘角路段积水无法通行,在兰六中站点调头。火车站每半小时发火车站至兰六中班车。

  其他线路正常运行。

  二、城乡公交

  汽车北站:

  上郭3辆,功塘2辆,马达4辆,石宕金1辆,麻车2辆,洲上1辆,唐村1辆,黄坑边1辆,里庄1辆,横坑2辆,殿里1辆,穆澄源1辆,长塘后1辆,十里亭1辆,五星1辆,下陈岗岭下全部停班,梅江支线班车全部停班。香溪官塘方向因香溪积水无法通行,全部在香溪加油站调头。金华808因方下店积水无法通行绕道金兰南线通行。横溪、马涧、水阁、白沙,正常运行。

  汽车西站及青松站:

  兰溪至游埠经下王、伍家玗全线9辆班车全部停班;

  兰溪至游埠经水亭班车因下俞路段积水,在农修造站点掉头运行;

  游埠至杨宝塘下班车1辆停开。

  兰溪至午塘线6辆、兰溪至穆坞线2辆停开;

  兰溪至马达方向2辆班车停开;

  兰溪至八角井方向3辆班车停开;

  兰溪至朱家5辆、芝堰5辆、上唐2辆、垷坦2辆全线停开;

  佳泽坞至三泉1辆停开;

  兰溪至后龚因云水山庄路段积水,在赵家站点掉头运行。

  三、长途客运

  所有班线客运车辆目前运行正常。

  【10点45分更新】

  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到兰溪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兰溪街头一角。陈钢摄

  【10点30分更新】

  兰溪市防汛指挥部发布:

  25日上午10时实测兰江水位31.36米,超保证水位0.36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8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3.22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

  预报兰江将于今天下午15时达到洪峰水位31.6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3.46米),预测洪峰流量12600立方米每秒。

  【10点15分更新】

  受大雨影响,今天上午,兰溪和平公园合欢树树杆撕裂倒塌,园林工人们冒着大雨抓紧修整清理。

  【9点58分更新】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兰溪防汛工作。

  今天(6月25日)上午8时50分,省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视频连线兰溪,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省防指指挥、副省长孙景淼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兰溪当前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迎战洪峰准备,确保洪峰安全度关,省水利厅向兰溪派出工作组加强技术支援;二是高度重视老城区低洼地块,防止雨水倒灌;三是加强巡查,特别是对堤防加固的薄弱环节进行隐患排查。

  为减轻兰溪的防汛压力,省防指已提前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大下游富春江下泄流量最大至14000立方米/秒;二是与省电力公司、乌溪江水电厂协调,湖南镇水库今天凌晨零时至12时暂停发电,实施与衢江干流洪峰错峰,减少流量350立方米/秒;三是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对钱塘江洪水滚动播报;四是调拨20万条编织袋,5万平米彩条布、5千平米土工布,支援兰溪防汛抢险。

  目前,省防指已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兰溪进一步加强沿江堤坝巡查,特别要对新加固堤防采取拉网式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同时,做好开口堤和较薄弱围片区内人员的转移准备,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质应急待命,做好抢险准备。

  【9点35分更新】

  截至上午9点,兰溪全市主要道路通行情况:: 

  云山街道:解放路与云山路开始有积水,已设置警示标准。

  兰江街道:冶炼厂至荸荠塘角路段有积水,影响车辆通行。

  上华街道:灵洞乡范围金兰中线方下店路段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行,周村防洪大坝有严重渗水现象,老330国道贯务桥段河道水位在上涨,已采取抢救措施。上华辖区330国道,迎宾大道道路畅通,皂石线马达集镇段积水严重,无法通车。

  永昌街道:永山线桥下河段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

  赤溪街道:插口村路段有积水,车辆无法通行,石寺线石龙头段有积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马涧镇:香溪镇辖区董将线施村蒋军岩路段有积水,车辆通行,香溪镇内涝严重,车辆无法通行。

  女埠中队辖区内:女后线除后角村码头漫水及中路桥路段漫水外,其他路段畅通;排芝线殿下至芝堰畅通;殿下线民兵训练基地水堵;毕家大坝及毕家村路段水堵;黄楼线畅通;甘建线甘溪至朱家畅通。

  【9点20分更新】

  兰江片出现管涌应急救援队奋战一线

  今天上午七时左右,兰溪市兰江街道许埠村出现管涌现象,来自兰江街道、黄店镇、诸葛镇的应急救援队300余人正在有序地忙碌,有的铲土,有的堆沙包,一旁的挖掘机轰轰作响,整个救援行动紧张有序。

  【早前消息】

  据兰溪市防指公布的消息,截止今天早上6时,实测兰江水位30.87米,超警戒水位2.87米(警戒28.00米、保证31.00米,黄海标高),比上一小时上涨17厘米。对应原吴淞高程水位32.73米(原警戒水位29.50米、原危急水位31.00米)。

  预报兰江将于今天13时达到洪峰水位31.60米(对应原吴淞高程33.46米),预测洪峰流量12600立方米每秒,超过2011年“6·20”特大洪水的12500立方米洪峰流量。

  6月25日零点,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在线连接兰江、云山、诸葛等12个镇乡(街道),分析当前汛情,部署防汛工作。

  兰溪市领导蔡艳、范冬岩、张锋、陈玉祥参加会议。会上,水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的防汛形势,以及需要盯紧的薄弱环节和下一步的防汛工作重点。

  朱瑞俊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盯薄弱环节,尤其是要做好城市排涝,六个农房滚水堰加高,姚家枢纽、浙能电厂等重点工程、企业防汛,以及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水务部门要做好面上的防汛技术指导工作。要做到工作到边到角,要进一步加密水库、山塘巡查频次,做好人员转移,科学调度防汛物资,加强危旧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确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条块结合落实责任,市级领导要到联系乡镇(街道)指导防汛工作,各乡镇(街道)干部要全部到岗到位,重点部门要以职能分工分片包干,其他部门干部要奔赴联系乡镇(街道)参与防汛工作。

  朱瑞俊要求,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快速有效发布雨情汛情,同时要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各类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实到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