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电力紧急启动Ⅲ级响应 彻夜修复停运线路

2017-06-25 13:51: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雄 邱子平 张元吉 记者 朱浙萍) 暴雨袭来,汛情持续加剧。6月25日上午7时,金华电网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市县两级供电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生产单位进入24小时值班模式,全力开展汛情防御和电网抢修工作。

  数据显示,入梅以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360毫米,比常年梅雨量多四成,全市水库山塘基本蓄满,14座大中型水库泄洪,部分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公路中断灾情。24日22时,金华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金华公司结合历年防汛经验,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联系,确保对灾害早诊断、早防范。公司输电运检室对易滑坡地段重点检查,提高特巡频次;变电运维室在排除变电站水隐患的基础上,统筹布局水泵以防雨水倒灌;配电运检室对地势较低的开闭所进行不间断巡查;应急基干队伍做好人员、物资和运输准备;各有关单位、县市公司根据防汛应急预案,自主开展防汛工作。

  目前,金华电网主网正常。配网方面,24日20时至25日8时,共发生10千伏线路跳闸8条,涉及114个台区、8860户用户,集中在婺城竹马乡、义乌赤岸、永康新店、兰溪马公滩等地。金华公司投入抢修力量77人,经彻夜抢修,2条10千伏线路恢复供电,25个台区、480户用户恢复正常用电。剩余未恢复供电线路,多因道路受阻所致,预计今晚19时前全部恢复。

  兰溪兰江25日10点超警戒水位3.36米。兰溪市供电公司已组成16支抢修队伍,全力保障排涝站电力供应,并正在实施境内1条10千伏线路故障抢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