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画廊婺城12 ︱岭边夏日

2017-06-19 09: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到了婺城你才能了解金华的美。作为金华主城区,婺城历史悠久,环境优美,人文荟萃,素有“历史文化之邦、名人荟萃之地、文风鼎盛之城、山清水秀之乡”的盛誉。无论是新都市的繁华夜景,还是老城区的人文底蕴;无论是工业区的现代化工厂,还是美丽乡村的淳朴野趣,都值得细细品味。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 编辑 陆欣 郎擎宇 摄影 水可舟) 今年3月,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金华分社开展“浙江之心·画廊婺城”摄影诗歌大赛,(点击查看具体征稿启事)通过摄影爱好者、诗歌爱好者的笔墨和镜头,一展婺城区城市风采、经济建设以及山水风光与历史文化。比赛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9月30日。今天刊发第12期——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水可舟的作品。

  因为在单位加班错过了婺城区塔石岭边的开犁节,水可舟一直觉得挺可惜的。于是昨天他和摄友一起再赴塔石岭边村,弥补心中的遗憾。

  “在塔石乡遇到大雾,心想岭边村的梯田那儿会有云海吧。谁知,到了岭边村,天气却很晴朗,期待中的云海落空,不过梯田的夏日非常喜人。”村民早早地下田插秧,水田里蛙声一片,水田上白鹭翻飞,自明朝开垦以来,这片梯田就没有被荒废过。

  不同的是现在弯腰插秧的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了,因梯田上不能使用机械化农具,所以这片梯田还能种多少年不得而知。希望它能永远这么美。

  岭边村梯田现在名声在外,好多外地的摄影师都前来创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