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东阳市领导看望慰问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许国仁

2017-06-13 10:49:37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5月23日,东阳市政府蒋令树副市长带领市民政局、六石街道等单位相关人员看望慰问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许国仁。

  

市领导一行来到六石街道六石小区卫生室,为许国仁医生送上鲜花,以表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祝福。蒋市长与许医生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卫生室工作开展情况,对许医生几十年如一日行善尽孝、秉承优良家风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着重强调“孝心”的重要性,指出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勉励许医生继续为周边百姓提供便捷、优惠的医疗服务。

  许国仁是东阳市六石街道六石小区卫生室主治医师,195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从事乡村医生40年,爱岗敬业,德才兼备,24次被评为东阳市卫生先进工作者,2007年被国家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6年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中华慈孝文化节”暨浙台孝亲人物评比中摘得桂冠。他孝顺父母,自己辛苦在前,让父母享福在先,言传身教尽孝道,其女儿孝顺长辈深受邻里乡亲赞扬;他医德高尚,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赢得群众的高度信任;他无私奉献,先后为小区老年人活动小组捐资5万多元,自2005年起自费跟随小区老年旅游团担任义务医生,为老年人保驾护航;2011年起为小区每位寿星送上200元红包或健康保健礼品,每年仅这一项开支就在1万元以上,至今从未间断;他自费学习,掌握创新疗法救治病人,感动了许许多多的老年患者,也受到更多人的敬佩。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