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永康两家企业在环境执法夜查行动中落网

2017-05-04 15: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想在夜幕掩护下偷排漏排?没门!昨晚(5月3日晚),金华环保部门持续开展环境执法夜查行动,兵分多路重点针对工业区块和“低小散污”企业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并现场查处了违法排放废水、废气企业各1家。

  “这有一家加工户,进去看看。”一路在永康市花街镇尚仁村检查的环境执法人员发现,一农民房内灯火通明,机器声隆隆作响,顿时警觉的意识到有加工户在生产,可能存在污染问题,于是立即入房检查。经查,该加工户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进行灶具配件项目生产,且压铸车间内用于循环使用的脱模剂渗漏,污染外环境。现场,执法人员立即予以立案查处,并查封了违法排污设施。

  “炉壁有余温,前面应该还在生产。”就在检查花街镇尚仁村的执法小队查处小加工户的同时,另一路执法小队也发现了一家疑似直排废气的企业,该企业位于永康古山镇西芦工业区,主要从事铝铸配件生产加工,建有地炉一座、熔炉两座,但未建有废气治理设施,致使铝铸配件生产加工产生的废气直接外排。查明违法事实后,执法人员也随即对该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进一步调查情况和后期监测结果,依法从高从严从重从快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处理,同时持续开展夜晚、下班、节假日、休息天错时执法等突击行动,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永康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周卓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