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永康交警做的这件事温暖人心

2017-04-28 15:11: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雄鹰 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雄鹰 记者 沈超雨天车辆撞伤行人,交警二话不说撑伞守护……前天发生在永康城区的暖心一幕,让路人也感动了。

  事情发生在4月25日下午16时许,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值班民警胡祖礼接到指令,称在外国语学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撞倒行人,有受伤情况。

  接到指令的胡祖礼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了过去。当时天下着雨,事故现场路面都是水,只见一名小男孩坐在地上啼哭,腿部似乎受伤了,孩子的母亲则趴在地上,脸部朝下,一动不动的样子让大家很担心。

  担心这位母亲出事,交警向市民借了伞,便冲了过去。他们一边给受伤的妇女撑起雨伞,一边检查她的伤势。胡祖礼发现,她的股骨受伤,已不能移动。为阻隔湿漉漉的雨水,两位辅警当即脱下身上的雨衣,垫在了这位妈妈的脸部。

  雨越下越大,而胡祖礼他们就一直守护着这位母亲,任由雨水冲淋了十来分钟,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这时候恰遇放学的车流高峰期,交警们一边进行交通疏导,一边协助救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尽力疏散人群,确保救护车能及时通行。看到救护车缓缓驶离,胡祖礼他们这才放心下来,穿着湿透了的警服,继续上路执勤。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