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实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一把手”函告制度

2017-04-27 16:45: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陈锦青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陈锦青今天(4月27日)上午,记者从义乌市编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义乌现已实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一把手”函告制度。

  据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函告的内容包括“五个一”:“一封信”,主要介绍实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函告制度的背景和目的;“一本书”,即《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资料汇编》,书中收集《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相关文件规定;“一张单”,即一份关于机构编制有关常识和基本规定的宣传单;“一张表”,即部门机构编制基本情况一览表,主要内容为部门及下属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实有人数、领导职数、雇员指标等情况;“一份文件”,即部门的“三定”规定或相关文件。

  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首次函告的对象包括全市机关部门、镇街党政正职。今后,义乌市编办将坚持“凡变动必函告”的原则,将机构编制有关资料第一时间对新任部门、镇街正职领导干部进行函告,使新任领导干部尽快熟悉相关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更多地了解、关注和支持机构编制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