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磐安县启动“剿劣水 美家园”六大宣传行动

2017-04-27 16: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磐安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4月27日上午,磐安县举行“剿劣水 美家园”六大宣传行动启动仪式,这是全县宣传文化系统深入治水一线、共建浙中生态廊道的动员会、部署会,更是一次誓师会、晒比会。

  “六大行动”包括:新闻记者聚焦采访行动、文艺工作者采风巡演行动、乡音宣讲员宣讲活动、理论工作者调研行动、“最美治水人”寻访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文明行动。

  一直以来,该县坚持生态优先,扎扎实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2013年以来,坚持“依法治水、科学治水、铁腕治水、全民治水”的方针,狠抓“五水共治”,护好“四江之源”,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清三河”达标县,2016年获金华市流域水质考核第一名,连续三年被评为金华市五水共治工作优秀县,亮出了一份份出色的成绩单。三年多来,全县宣传文化工作者到农村、进山野,活跃在治水第一线,用心记录、真情讴歌,积极发挥了治水引导员、宣传员、监督员的作用,形成了强大舆论声势,治水军功章上留下了宣传文化人的印迹。

  当前,该县县委、县政府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根据省委“深化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的决策部署,提出了“干流水质优Ⅲ类,支流断面争Ⅱ类,断面水质全达标,小微水体剿劣Ⅴ类”的年度目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要求全县宣传文化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资源、发挥优势,主动担责、忠诚履职,迅速掀起“剿劣水 美家园”的宣传热潮,并一起为新闻传媒和广播电视采访团、文学艺术采风团、乡音宣讲团、志愿者服务团等9支团队代表授旗。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