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启动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助学工作 120名可受资助

2017-04-18 15:26: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陈锦青 华青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陈锦青 华青)记者今天(18日)上午获悉,义乌市2017年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助学工作开始。今年,义乌市慈善总会将从慈善资金及定向助学资金中拨出专款,用于资助120名义乌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此次资助对象为今年秋季被高等院校录取的义乌户籍贫困大学生,并要符合下列三个条件之一:孤儿或低保户家庭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学生家境贫困的;天灾人祸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贫困,对子女上学通过自身努力无法克服困难的家庭。

  资助标准按学生家庭的困难程度分为两档:孤儿及低保户家庭子女资助一万元,其他8000元,相比去年各增加了2000元。

  需要提醒的是,5月20日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完成调查和公示;6月1日前,由学校向义乌市慈善总会推荐救助对象。

  而在义乌市外就读或上高复班且符合以上救助条件的义乌户籍学生,可在7月20日前直接向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义乌市慈善总会将落实相关镇(街)进行核查。

  申请救助的学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要及时将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两份送到义乌市慈善总会,如8月12日前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要及时与义乌市慈善总会联系。

  8月上旬,义乌市慈善总会经审核、公示后,确定救助对象,当月下旬发放资助款。

编辑: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