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公墓携手志愿者 倡导市民文明祭扫弃陋习

2017-04-04 20:56: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又到一年清明时,作为金华唯一一家经营性公墓,龙山公墓今年携手浙江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宣传引导市民摒弃传统陋习,弘扬文明祭祀新风。

  4月3日一大早,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20多位志愿者开始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免费鲜花,劝导市民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志愿者们的努力得到大多数市民的认可,很多人自觉放下手中的鞭炮和纸钱,换上志愿者递来的鲜花,前去祭奠亲人。

  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陵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当天,龙山公墓工作人员还与志愿者们举行了生态葬公祭仪式,向所有参加节地生态葬的逝者表达敬意。目前金华共有120多名逝者选择树葬、海葬等方式。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为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出力,我觉得非常荣幸。”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统计系的志愿者方瑞说。

  据了解,4月1日至3日,龙山公墓共发放1.2万枝菊花、5000份“文明祭祀倡议书”、3000张明信片和思念卡及黄丝带。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