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剿劣行动 要全民参战

2017-04-01 22:2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辰辰)金华开发区已今年明确剿灭劣Ⅴ类任务目标:剿灭Ⅴ类(劣V类)支流溪流4条,完成整治销号劣V类小微水体80个,3个市控以上断面全部达标,水质改善或保持稳定;10条主要支流、21个监测断面消除Ⅴ类水质,断面达标率90%以上。

  剿灭劣Ⅴ类水,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近期,金华开发区连续发出公开信、推出漫画宣传图,向广大市民宣传剿劣行动、普及剿劣知识,同时发出全民参战令,动员市民群众以主人翁的态度,从身边事做起,积极投身剿灭劣V类水行动,形成护水剿劣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放剿灭劣V类水公开信8万份,微信宣传图文阅读量达36800多。浙江新闻客户端、金华行风热线微信公众号都对漫画宣传图进行了转发,阅读量超过2万。

  

  “所有上报的数据,都将一一入库,汇总成治水清单。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画好作战图,排细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每周上报剿劣进展情况,在开发区微政务群中予以通报。”金华开发区治水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清单化管理、挂图式作战,每周通报进度的方式,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形成上下齐心、各方联动的强大行动力。“我们根据前期排查情况,将陆续组织村里的党员和学校志愿者集中开展池塘垃圾清理活动。”罗埠镇治水办负责人介绍,镇里对各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配备了专门的督导员,镇主要领导对督导情况定期开展检查指导。“前期,我们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签订了责任书,发放了工作手册、区域地图、简易测水设备等工具,在壮大人员队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剿劣的专业力量建设。”该负责人表示,一定能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下一步,金华开发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河长制配套机制,及时对河长牌内容变动进行更新,大力推行河道巡查员、网格员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小微水体河长制,配备沟渠长、河塘长等民间河长,建立起各类小微水体“管治保”责任体系。同时,完善“一会一群一系统(河长履职报告会、治水微信群、河长信息管理系统),抓好“一图一表一清单(河长治水信息图、工作任务表、履职绩效单)”,全力打赢剿劣攻坚战,实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