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义乌淘宝店主受骗损失上千元

2017-03-29 14:53: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郑斐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郑斐)近日,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接到淘宝店主胡女士的报案,称其被人骗走3350元。

  据悉,胡女士主要销售万圣节动物、鬼怪面具之类的产品。3月20日下午,一个名叫“工程不大312”的人通过阿里旺旺联系胡女士,表示要买胡女士的货品。

  生意谈妥后对方表示,最近公司的支付宝账号因为超出支付额度没有资金支付,但是公司的走账流程必须通过支付宝体现,所以要求胡女士把银行卡账号和手机号告诉他,他会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先将货款汇到胡女士的银行卡,再让胡女士将钱转入他的支付宝账号,最后他再通过淘宝下单付款。

  胡女士虽然觉得麻烦,但为了做成这笔生意还是同意了。过了没多久,胡女士的手机就收到“95566”发来的短信,提醒收到900元汇款,显示的银行卡尾号确实是她的。对方告诉胡女士,第一笔货款已经转账成功,并发来了一张“转账凭证”的截图。胡女士未发现任何疑点,立马将900元钱打到了对方的支付宝账号内。之后,对方又通过相同方式,进行第二笔转账,金额为2450元,胡女士同样收到短信提醒,也同样将钱转到了对方的支付宝账号内。

  事实上,对方发来的截图以及“95566”发来的短信都是骗子设置的假消息,胡女士的银行账号并没有收到汇款,但她转给对方的款项却是自己腰包里的钱。

  之后,胡女士等了好久也没见对方付款,心生疑惑的她仔细查看自己的银行卡记录,才发现自己没有收到对方的汇款,这时胡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目前,此案已经确认系一起诈骗案件,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公安机关提醒市民:防范诈骗案件,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等,不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万一上当受骗,立即拨打110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侦查破案。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