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回顾|施光南钢琴手稿这样回故里

2017-03-28 10: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勤旦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勤旦)2014年4月26日,时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时任金东区委副书记陈峰齐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来到位于北京的施光南夫人洪如丁女士家中,就施光南情归故里之事进行洽谈。

  在北京,洪如丁女士热情款待了来自家乡的客人。在她家中,她向大家深情讲述了他们一家人的故事以及施光南生前的各种故事。在当天,洪如丁女士与金东区初步达成施光南先生钢琴、手稿捐赠给金东人民的初步意向。

  2014年5月27日,洪如丁女士在家乡人民的期盼下,来到了源东乡东叶村。当天,村民闻讯赶来,热烈欢迎源东媳妇儿回家探亲。

  在参观了施复亮施光南故居之后,当天,洪如丁女士亲自来到位于东叶村北边的山地里,为施光南陵园建设出谋划策。

  2014年5月28日,洪如丁女士出席了施光南创作手稿及钢琴捐赠协议签订仪式并签订协议,慷慨将施光南生前用过的钢琴和1300多份创作手稿捐赠给了金东区。

  签订仪式结束后,洪如丁女士亲切地与广大媒体朋友见面,讲述光南故事。

  2014年10月10日,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纪念馆选址确定后,开始动工建设。2015年3月,施光南陵园动工建设。

  2015年4月30日,洪如丁女士回到家乡东叶村,参加在施复亮施光南故居举行的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5年7月,为纪念施光南诞辰75周年,金东区举办系列施光南音乐节活动。

  2015年8月,金东区新闻传媒中心举行“寻找施光南足迹”采风活动。

  采风小队兵分多路,前往源东乡东叶村、重庆、天津等施光南生活、工作过的地方,挖掘光南事迹,弘扬光南精神。

  2016年,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纪念馆、施光南陵园相继建成,等待光南情归故里。

  (据今日金东微信公众号,原标题《用照片讲述施光南先生钢琴、手稿回归故里的故事》。编辑:侯明明。)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