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爱摄家︱西溪三月雨微茫

2017-03-26 15:14: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亮奇

  在杭州西溪湿地边培训学习己多日,近日这天被捅破了似的,连日来都杏花烟雨,丝雨绵绵,下午忙中偷闲,去赴西溪这雨中春天盛宴……

“一曲溪流一曲烟”,西溪的美,美在繁华的都市中保留着极致的宁静,让浮躁的灵魂有了停泊的理由……

  走进西溪,窄窄的小河像树杈一样的蜿蜒开来,无数条蜿蜒的小河,自然少不了横跨其间的小桥……

  你在桥上看风景,桥下的游人却在看你,这在烟雨朦胧的西溪,真是一幅多么唯美的画。

  最美的雨逅,怎能少了西溪水乡?

  西溪的梦里,烟雨蒙蒙,流水依依,浓淡相宜的水墨画……

而这一切,因江南雨,变得不真切起来,不知是烟雨朦胧了西溪的景还是烟雨朦胧了我的眼……
我曾走过很多路,去过很多地方,遇到过很多不同的雨,但,今天杭州西溪三月的雨让我醉了……

  

  

【作者简介】严亮奇,浙江浙中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最近几年爱上了手机摄影,边走边拍,用手机记录生活的美好。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