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师大的三月 花儿等你来了才凋谢

2017-03-26 09:54: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雯婉 摄影 池亨颖 林晨艺 等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雯婉 摄影 池亨颖 林晨艺 等)一朵晨晓雨中的玉兰,一声窗外竹林的鸟鸣。

  这一丛放肆盛开,那一枝娇羞飘香,争奇斗艳,各有千秋。

  师大的三月,就这样的任性。师大的三月,花儿等你来了才凋谢。

  师大的三月,阴晴不定。小时候学“阳春三月”,以为三月里处处盛满阳光。可是,多雨的金华,你只能攥密密雨天里的空,找一日天晴,去寻那藏在师大校园里的精灵。

  师大的三月,百媚千红。金色的油菜花,紫的荷花玉兰、红的山茶花,紧紧相拥着的紫荆花,成片长的鸢尾,还有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儿的小花。他们呈现的颜色是赤诚和纯朴,热情和浪漫。

  最纤巧的是樱花和桃花。若不是地上飘满的纯洁花瓣,你还舍不得抬头看看长了满树满枝的樱花。花蕊看起来毛茸茸的,花瓣脆弱轻薄。你又不忍心去触碰它们,怕那么一下,这满枝的花瓣雨就掉下来,怕下一次路过时,再也看不见这些可爱的精灵了。

  古人云:“花在树则生,离枝则死;鸟在林则乐,离群则悲。”花木的灵性,常为古人寄托情怀。

  这些花儿,让文人骚客爱不释手,也让当下俗雅之人流连忘返。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