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推掌踢腿虎虎生风 东阳小学生武术成风

2017-03-19 11:31: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吕良勇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吕良勇)“动作这样整齐,老师们肯定花了大量的精力。”“这么鲜艳的武术练功服穿在孩子身上,很神气……”3月17日,东阳南市中心学校中小学武术操比赛时,几位评委交流着。

  为了让孩子强身健体,东阳南市中心学校积极推进阳光体育的蓬勃发展,推广武术操,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因为教学得当,学校的武术体育特色教学,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孩子举手投足之间,多了一分英武之气。”南市街道复夏小学的一名家长说。

  当天的比赛,就是从南市街道复夏小学开始。上午8点半,随着《英雄少年》激昂的旋律,复夏小学的孩子们分别从两幢教学楼精神饱满地走到了操场上,进行武术操的展示。同学们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口号洪亮。

  从抱拳礼开始,推掌、踢腿都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弓步、马步、仆步、丁字步,步步生根,气沉丹田,把武术操柔中带刚、明快流畅的风格特点展露无遗。

  槐堂小学穿上了鲜艳的武术练功服,显得比较专业,让人眼前一亮。大联小学从入场准备、跑步进场开始,班主任带队领操,一招一式,虎虎生风,眼随手动,形神兼备,让人陶醉在中华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中。11时20分,比赛在大联小学师生精彩的展示中结束。比赛评委从教师跟班做操、进退场秩序、服装统一、领操员、队列队形、精神面貌、动作正确到位连贯协调、整齐划一等标准综合评分,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

  据悉,比赛中展现在大家面前的优美武术操,不仅是南市街道各中小学校体育老师利用体育课的时间,勤加训练的结果,为了让同学们把动作完成得更有精、气、神,有的班主任老师还利用实践课或课余时间,给孩子们讲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各武术流派渊源,以加深孩子们的理解。

  南市中心学校一名负责人说:“这些体育比赛充分展现了南市中小学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有利于促进学校之间体育活动的互相交流,更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健身意识。”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