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浙婺进宁波!青春版《穆桂英挂帅》折服甬城

2017-03-18 17:13: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陈岳钦 摄影 徐祯礼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陈岳钦 摄影 徐祯礼)3月15和16日两天,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新剧目创新团队受邀在宁波逸夫剧院献艺。《花头台》《牡丹对课》《水斗》《断桥》以及青春版《穆桂英》等剧目轮番上演,连续两晚的演出让宁波的观众兴奋不已,感概万分。

  舞台上,演员们卖力演出。青春版《穆桂英挂帅》演出当晚,整个剧场座无虚席,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结束谢幕时观众起立迟迟不离,拿着手机拍照,显得余兴未尽。一些观众仍三五成群地议论着剧情,“咋嘎赞啦,太好看了”。

  老戏迷马敏看了折子戏专场后表示:非常佩服婺剧人的大胆革新,在传统的基础上创造新传统。只有将传统吃透,才能真正做到创新。“婺剧《断桥》不愧为‘天下第一桥’,《牡丹对课》也很有意思,《花头台》的演奏简直想跳起来叫好,期待婺剧更多精彩好戏!”

  另一位观众王强则深深地感概:“看了浙江婺剧团的戏,只能深深为这个地方剧种的魅力折服,为这帮演员深厚扎实的功底折服。看了他们的《白蛇传》,才知道什么是戏!”

  《好戏如美酒佳肴岂能错过——评婺剧<穆桂英>》,这是宁波文联原副主席王跃成看完演出写下的长文章,他激动地写道:“这部戏不仅几个主要演员特能打,普通跑龙套的演员也身怀绝技,我印象中有一个演小兵的演员连续翻了十几个跟斗,他远远看过去就是一团不停晃动的黑影,观众不停地拍手叫好。服装、音乐、舞美、灯光都是美伦美焕的。我长这么大没看到这么好看的武戏,如果说越剧《李清照》《牡丹亭》等是清淡菜疏,如西芹炒山药,那么婺剧《穆桂英挂帅》就像带点辣味的‘衢州三头’,特别刺激过瘾。”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