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金华市公布26项环保政务服务项目 “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

2017-03-13 15:05: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日前,我市向社会发布了26项环保政务服务项目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单。

  该清单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确认和行政调解等四大类,包括非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审批,非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非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审批,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审批,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审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辐射安全许可(新立),辐射安全许可(变更),辐射安全许可(延续),辐射安全许可(注销),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资格审批,拆船排放未经处理的洗舱水、压舱水和舱底水许可,排污费免缴、缓缴核准(30万千瓦以上火电厂),排污费的征收(包括水、气、噪声、固体废物排污费的征收),组织开展拆船单位关闭或者搬迁检查验收,工业企业污染场地修复验收,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后评价报告的备案,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登记备案,危险固体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建设项目试生产备案,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确需拆除或停运报告的审核,非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和环境污染损害赔偿行政调解等。

  “其中,我们采取全程电子化和快递送达等方式,实现3个政务服务项目的‘一次不跑’。”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3个项目为非核与辐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审批、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审批和排污费的征收(包括水、气、噪声、固体废物排污费的征收)。其它23项,又通过清理优化前置条件、材料、流程等要素配置,综合运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在线支付等网络手段,融入借助项目审批一站化、中介服务市场化、自建系统一体化等平台机制,达到“只跑一次”的服务目标,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自省、市政府部署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市环保局便迅速按照“一二三四五”的思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工作,最大程度的简化流程,服务企业群众。即建立一个网上受理全程电子化平台;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两篇文章;实施“豁免一批”、“承诺备案一批”、“规划环评+环境标准”简化一批“三个一批”简政放权;探索“容缺预审”、“化零为整”、“5+X联评”、“综合进件”四种模式;推行“一次性告知”、“马上就办”、限期办理承诺、上门对接服务、事后跟踪监管五项配套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自查,查找‘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在日常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并进一步完善标准规范和办事指南,建章立制、总结评价,巩固深化改革成效,切实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该负责人说。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