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东阳乡村休闲旅游节开幕 小伙伴们快约起来吧

2017-03-11 12:56: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凤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凤)3月10日上午,东阳市“三圣三时,梦归田园”春季篇乡村休闲旅游节在湖溪镇象田村盛大开幕。

  据介绍,象田村油菜花节作为春季篇东阳乡村休闲旅游节的重头戏,今年的时间从3月中旬延续至4月初。除了赏花,游客还可以品味农家小吃、烤全羊等特色美食另外,绕水扎营、骑马赏花、靶场射箭、水上游船、古装摄影等特色项目也是别有风味。

  天气晴朗时,大家还能穿上工作人员提供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夜华和白浅的同款戏服,在花丛中演绎一段唯美的故事。

  近年来,东阳加快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旅游一体化、全域化,有效提升了旅游核心竞争力。据统计,2016年东阳共接待中外游客2055.43万人次,同比增长12.64%。其中乡村旅游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去年,东阳先后举办了“春之韵”、“夏之恋”、“秋之实”等系列乡村休闲旅游节近20余场活动,打造了赏花休闲游、采摘体验游、民俗体验游等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坐落于湖溪镇郭宅北面的象田村,山清水秀,距南宋时期著名的石洞书院仅几百米。通过举办油菜花节和葵花节,象田村“印象象田”影响力逐步扩大,还开通了首条乡村旅游专线,年接待游客3万余人,成为湖溪乃至东阳乡村旅游的“金名片”。

  该村还利用毗邻横店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外景拍摄基地,每年吸引数十个剧组取景拍摄,吸引横店影视旅游人气。

  东阳市2017年“三圣三时,梦归田园”乡村休闲旅游节系列活动,结合当下最热门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量身定制,包括春季的“春华圣境”、夏季的“夏令圣歌”、秋季的“秋实圣果”。其中“春华圣境”活动时间一直延续到5月初,活动区域范围涉及湖溪、巍山、虎鹿、南马、佐村、六石等多个乡镇、街道。

  【浙江新闻+】

  东阳市“三圣三时,梦归田园”春季篇乡村休闲旅游节具体活动一览表:

  1.湖溪镇象田村油菜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10日至4月初

  ②活动地点:湖溪镇象田村油菜花基地

  ③活动内容:观赏象田村近千亩的七彩油菜花花海,这些油菜花以本色油菜金黄色为主,中间穿插紫色、乳白色、红色、淡黄色等油菜。还有众多农家小吃、特色美食、风味烤全羊等美食。

  2.孝德亲子植树节还有罗汉班等民间艺术节目

  ①活动时间:3月11日

  ②活动地点:六石街道下石塘润德堂

  ③活动内容:亲子公益植树活动

  3.斯光烂漫山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中旬

  ②活动地点:佐村镇斯光村

  ③活动内容:赏桃花、赏灯、尝美食

  4.梨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中旬至4月

  ②活动地点:虎鹿镇东山村

  ③活动内容:千亩梨花海观赏和拍照

  5.“十里桃花,穿越之旅”活动

  ①活动时间:3月中下旬

  ②活动地点:六石街道吴良村

  ③活动内容:穿上古装在桃林花海里来一场体验式的穿越之旅,参与制作桃花皂、桃花苹果汁、桃花水信。

  6.“古韵飘香礼乐东阳”音乐会

  ①活动时间:3月中下旬

  ②活动地点:六石街道北后周村

  ③活动内容:用传统民乐及新民乐完美演绎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主题曲《凉凉》。届时古筝、小提琴、古琴、二胡等各种乐器将轮番登场,给你一场听觉盛宴。不出意外的话,央视三套特约嘉宾李玉刚模仿者羽樊老师将亲临现场,倾情奉献《大唐芙蓉园》及《贵妃醉酒》。

  7.“十里桃花缘,尽在黄西塘”第一届桃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中下旬

  ②活动地点:巍山镇黄西塘村

  ③活动内容:观赏“十里桃花源”,品尝桃胶饮品,欣赏各类乡村民俗文娱活动和旗袍秀,“黄西塘,看桃花,美图刷爆朋友圈”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比赛。

  8.佐村镇首届挖笋节

  ①活动时间:3月下旬

  ②活动地点:佐村镇新立村

  ③活动内容:挖笋、品笋,做竹筒饭、铜罐饭。

  9.首届三月三踏歌行活动

  ①活动时间:3月30日

  ②活动地点:虎鹿镇白溪村

  ③活动内容:依托白溪鱼卵纸文化,与东阳市诗词协会等机构合作,创新性复活上巳节文化。

  10..第二届江南牡丹花节

  ①活动时间:3月底至4月上旬

  ②活动地点:南马镇花园村百花园

  ③活动内容:观赏花园村十多个品种的牡丹花,更有极为珍贵的黄色和黑色牡丹,还可观看趣味民俗活动。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