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爱摄家︱ 玉兰妆雅堂 惊艳金华城

2017-03-11 12:52: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水可舟 摄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陆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1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水可舟 摄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陆欣)雅堂街,是金华城的著名老街。清朝乾隆时期的武状元朱秋魁、著名国画大师黄宾虹等名人,都曾在这里修建住宅。2000年前后,这里进行了城市改造。老房子不保,古街的风韵倒是略有留存。

  雅堂街两边种满了各色玉兰花(学名辛夷花)。每年春天,花儿盛开,惊艳全城。

  我第一次去丈母娘家,就在这雅堂街上。后来搬家了,但时常要回去转转。去年还特意给老婆在雅堂街玉兰花下拍了一组人像,颇有韵味。

  今年想改变视角,俯拍一组街景。

  刚好昨天我网购的无人机到货,昨晚临时看说明书,按要求下载安装了最新固件,又按图索骥了解每个键的功能。毕竟纸上谈兵心里发虚,照理应该先到空旷之处先演习一番,但花期不等人,今天早上6:30我就来到雅堂街直接实战了。

  这里街道比较窄,两边建筑物挨得较近,空中又有树枝和电线,街道又是弯弯曲曲的,真是飞得惊心动魄。好在大清早街上没有行人不至于误伤,我又喊了两位好友帮我看牢空中的飞机。

  第一次飞行没有方位感,没拍到我想要的照片。第二次起飞,终于拍到了比较接近我想法的照片。

  【作者简介】 网友“水可舟”,今年49岁,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金华网摄影版版主。具有30年的摄影经验,是个超级摄影迷。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