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中国萤石文化峰会在武义举行

2017-02-26 20:40: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建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建成)2月25日,中国(武义)萤石文化峰会在武义温泉萤石博物馆举行。本届峰会以“创新、创造、创意、萤石产业文化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当日还同时萤光宝石藏品在南商所上市客户答谢会。

  “世界萤石在中国,中国萤石在武义”。此次上市运营的藏品“萤光宝石”的原产地就在武义,是一种稀有的宝石。武义萤石晶莹绚丽、玲珑剔透,天然多色,被宝石界誉为“夜明珠之石”,从而获得中国“萤石之都”的美誉。本次峰会旨在推进“武义萤石产业文化”,增强萤石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嘉宾在峰会上纷纷发言,并现场举行签约。举办方还对萤石珠宝市场进行剖析,并就目前文化金融市场的前景做了介绍。会后,300多人集体参观了武义温泉萤石博物馆。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