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金华开发区基层党代表:党代会报告接地气有温度

2017-02-26 15:25: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辰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辰辰)“这次党代会报告很接地气,我这个没有多少文化的农民都能听明白。”2月25日下午,在市党代会金华开发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党代表、苏孟乡三瑞堂村党支部书记何智明这样说。

  参加会议的金华开发区基层党代表认为,市党代会报告全面、务实、精确地总结了金华市过去五年的发展,对砥砺奋进取得的成绩不夸张,存在的问题不掩饰。对于今后五年工作部署,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主题鲜明,内容清晰,指导明确。

  “听完报告后,我很受鼓舞。从报告中,我真切的感受到市委以人为本,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的发展模式。而且我很有信心,在科学的规划、精准的政策举措的保障下,金华的发展是有视野、有格局、有温度、有品质的。同时,听完报告后,我对教育如何从均衡向优质发展、如何打造师资品牌、如何将教育成为文化传承的阻力器、如何让金华教育有金华印记表等问题好好思考。”党代表滕闽军作为宾虹小学校长从教育角度在讨论会上发言。

  党代表、洋埠镇五四村党支部书记吴福莲说,报告中关于农村发展有了很好的总结。老百姓切实的感受到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果实,新农村建设也让老百姓更好的享受生活,农民的生活状态可谓是焕然一新。此外,通过报告学习,对农村该如何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对照报告,认真学习,与时俱进,按新的要求去做。

  党代表胡建华说:“报告客观总结了金华发展成果和基本经验,准确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描绘了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战略谋划科学、发展定位准确、产业布局合理、奋斗措施具体,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作为开发区部门负责人,胡建华表示会继续加强打造队伍的铁军建设。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和能吃苦的精神,建议对开发区干部定编、职级晋升、干部教育和培养等方面更加关心和重视。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