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走基层送服务 环保部门开年就做了六件实事

2017-02-04 09:5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通讯员 朱智翔)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3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又恰逢立春日,金华市环保局组织开展了“环保六进”下基层服务活动,通过开展进企业、扶项目、走村庄、巡河道、看水质、查违法等工作,深入到基层、服务到一线。

  “你们要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在金西海元污水处理厂,金华市环保局领导一边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一边叮嘱身旁的处理厂负责人,除了确保治污设施等“硬件”上不出问题,配套“软件”方面还要建立健全各项环保规章制度,配备专职环保管理人员,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同时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状况,杜绝污染事故的发生。

  当日,金华市环保局组成六个调研服务小组,兵分六路,进企业,到金华市莱逸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荷斯坦牧业有限公司,以及秋滨、临江、金西海元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指导环境问题整改;扶项目,到省环保厅和项目现场对接金义东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环评审批;走村庄,到联系村江东镇方塘村巡查督导烟花禁燃;巡河道,到重点流域和河段检查推进河长制落实;看水质,到重点断面和排污口采样监测水质变化;查违法,到信访一线回应群众环境诉求。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指导的形式,引领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到生态环保的主战场、重点工作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锤炼硬品质、展现新作为,充分展示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铁军环保兵’风范,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做出环保人应有贡献。”金华市环保局负责人说。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