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防微杜渐 金华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2017-02-09 09:54: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通讯员 朱智翔)新春伊始,省内外发生的多起事故敲响了安全警钟。连日来,金华环保部门立足本职,针对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开展了大排查行动,对医药、化工、印染、水泥、涉重金属、污水处理和垃圾填埋焚烧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了检查指导。

  “试剂瓶上标签很完整,你们做得很好,但废包装袋压缩包上也要贴上标签,并完整记录污水处理过程中的药剂添加量。”执法人员一边检查华义医药危险废物堆放场所,一边指出管理细节上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强调各类危险废物储存堆放一定要分类别、分区域,时刻保持整齐,时刻保持警惕,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大意而导致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在检查塔山垃圾填埋场时,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填埋场的现场作业和渗滤液处理情况,认真翻阅了处理台账和在线监测数据,在确认污水是达标排入污水厂后,不忘再次叮嘱管理人员,要清醒认识垃圾填埋处理是关系民生的敏感工程,要严格管理雨污分流,切实防止渗滤液外流,时刻做到小心再小心。

  据了解,此次行动除了指导服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检查维护、督促企业切实加强环境管理工作、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之外,还与重点企业签订了环境保护安全责任书,明确了企业环保责任,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做好环境安全事故的处理和信息报送。

  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循相关规定,切实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环境管理规章制度,健全环境污染事件应急、环境风险防范工作机制,加大环保投入和教育培训,实行标准化精细化的环境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和环境安全。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