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东阳:新年月增百岁老人6名 创历年之最

2017-02-09 16:18:50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通讯员 陈云水

  2017年1月,东阳市审批百岁老人6名,创历年来月份新增百岁老人数量之最。

  新增百岁老人男女各半。市老龄办根据有关统计掌握的情况,及时提醒相关镇乡街道填报《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补助费审批表》,报民政局审批。全市1月份新批准百岁老人6名,均是1917年2月份出生,其中男性、女性各3名。新增的6名百岁老人,从今年2月份起享受每月300元的长寿保健补助费。

  男性百岁老人逐渐增多。全市现有百岁老人28名,其中男性10名,占35.7%,比2011年增加近3倍。全市18个镇乡街道中13个有百岁老人,占镇乡街道总数的72.2%;最多的江北街道、巍山镇各有百岁老人5名。据相关统计,今年还将有18位老人有幸加入百岁老人之列,其中男性9位。

  各级定期看望百岁老人。为体现各级组织对老年人的关心,市老龄办于2009年建立定期看望百岁老人制度。对百岁老人,村老年人分会每周派人看望一次,联村干部每月看望一次,镇级老龄干部每季看望一次、分管领导每半年看望一次,市老龄办每年看望一次。及时解决百岁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百岁老人因身体等原因变故及时上报市老龄办,以确保长寿保健补助费发放准确无误。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