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金华市环保局组织开展寒假“学雷锋,做环保”社会实践活动

2017-01-23 13:05: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多做好事,多做环保……”日前,为了让小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期,市环保局结合“环保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小学生进行寒假“学雷锋,做环保”社会实践,将雷锋精神融入现代环保理念,提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中,金师附小5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首先参观了生态文明教育基地--雷锋文化馆,看着“环保老人”曹荣安用旧挂历做的相框,用空糖盒盛放徽章,用废弃的亚克力板做的环保展示牌,用坏掉的脸盆贴出的红太阳……同学们无不感叹,平时扔掉的东西,在曹爷爷这里都变成了馆里的“宝贝”。

  参观完后,大家又围坐在曹爷爷身旁,听他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他告诉同学们,要关注身边环境,感恩“地球妈妈”;少用塑料袋以及其他一次性物品,抵制白色污染……。课间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环保。

  从雷锋文化馆里出来,同学们又马上身体力行的进行了环保宣传,来到附近社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告诉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其它小朋友春节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从自己做起,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参与‘学雷锋,做环保’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多做好事,要向曹爷爷学习,多做环保。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参与环境保护,呵护美丽家园。”一名参与活动的小学生说。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