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义乌启用城市形象新标识新口号 来看看谁获奖了

2017-01-22 16:49: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陈华栋 龚献明

  

 

 

  义乌城市形象新标识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陈华栋 龚献明)去年7月,义乌市委宣传部联合规划部门设计了城市形象标识等城市象征物,并面向全市发起城市形象标识投票和公开征集城市形象口号,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

  经过广泛征集、投票以及专家评议论证,并提交市委研究同意,义乌城市形象标识和城市形象口号已确定,从今天(1月22日)起义乌将启用全新的义乌城市形象标识和口号。

  一、义乌城市形象标识

  二、义乌城市形象口号

  现阶段主口号:世界小商品之都——中国义乌

  现阶段辅口号:买全球卖全球——中国义乌

  新丝路起点小商品之都——中国义乌

  【浙江新闻+】

  一、城市形象标识创意主旨

  香樟树沐日月精华守护一方水土静好,

  月季花采雨露甘霖祈愿千家万户平安,

  乌伤鸟诉秦颜佳话传承百善首孝大义,

  拨浪鼓忆鸡毛换糖笑迎四海宾朋回家。

  标识以丰富的元素自然契合融为一体,成为自然与人文、文化与经济、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创新交融碰撞迸发的一簇奇花,是义乌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缩影。标识的副形似一个奔跑的人,在各种图形原色的衬托下,飞奔而来,向人们传递一种义乌人的精神——积极、努力、进取、活力、开放、热情。

  绽放的月季花、开枝散叶的香樟树与日月同辉,是义乌的地缘写照,体现自然之美。

  鸣叫的乌鸟将事亲至孝的传说娓娓道来,是义乌人对孝义的传承与担当,体现人文之韵。

  “拨浪鼓叫卖”、“鸡毛换糖”的记忆,承载着义乌悠久的商贸历史,体现着传统文化积淀。

  琳琅满目的事与物集聚一隅,洋溢着快乐的视觉感受,充分展现着新世界小商品之都的风貌。

  义乌境内的义乌江是钱塘江水系中唯一由东向西的径流,“义”作为副形隐于图形之中,恰恰契合水系形态,体现出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义乌在区域经济中的重要作用。

  义乌红的符号化代表着“义乌三宝”(义乌红糖、义乌火腿、义乌南枣)的色彩,金色则寓意着吉祥如意和熠熠生辉的未来。

  这一切正勾勒出一个丰富多彩、充满魅力的城市;一个开放包容、多元繁华的市场;一个历史悠久、首善孝义的故城;一个积极进取、追逐梦想的义乌!

  义乌,正向着新时代飞奔而来,拥抱世界,释放自己的活力与热情,把多姿多彩的快乐散播。

  二、义乌城市形象口号获奖名单

  共征集到各类城市形象口号3000余条,从中确定10条入围城市形象候选口号。经市委研究同意,以“一个为主,多个为辅”方式确定城市形象口号,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1名:(奖励标准:10000元)

  世界小商品之都——中国义乌(非原创,多人投稿)

  二等奖2名:(奖励标准:各5000元)

  买全球卖全球——中国义乌(非原创,多人投稿)

  新丝路起点小商品之都——中国义乌(集体创作)

  三等奖3名:(奖励标准:各3000元)

  你我的舞台世界的义乌(非原创,多人投稿)

  义承古今商通天下(集体创作)

  小商品大世界——中国义乌(非原创,多人投稿)

  参与奖4名:(奖励标准:各1000元)

  GO义乌购精彩(多人投稿)

  义乌Let’s go! (多人投稿)

  一带一路义乌起步(多人投稿)

  小商品海洋创业者摇篮——中国义乌(非原创,多人投稿)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