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袁家军:利用优势促发展 开拓进取建新功

2017-01-20 15:06:5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张帅 倪寒霞

  

  1月1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袁家军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金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金华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具体决策,围绕大局,围绕转型,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握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的历史机遇,积极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在听取多位代表的发言后,袁家军说,三个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围绕大局、重点突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任务持续发力,监督履职亮点频出,为我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保障。

  袁家军十分关心金华发展。他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我省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重要之年。金华围绕“走在前列、共建金华”新要求,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环境综合整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尤其是“五水共治”和畜牧业转型升级、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等工作,给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示范性经验。

  袁家军指出,成绩属于过去,金华要在新一年找准方位、奋发有为,牢牢把握和利用突出优势,创造条件走好改革步伐。他要求,要围绕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目标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创新平台推动转型,用现代化、都市化眼光做好金义都市区建设这篇文章;要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为契机,在开放引领上开拓进取,运用好政府与市场“两只手”,围绕如何便利投资贸易、降低物流成本等事项,按照市场规律,理顺市场需求,完善市场功能,抢占发展机遇,拓展发展空间,尽快补齐能力短板;要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领域的开拓进取,深化工业领域改革,努力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找准发展定位,加快农业领域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升级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农村社会治理;要在政府自身改革方面开拓进取,把政府改革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之举,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多一次办结”机制等工作取得突破,用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好的政府服务来创造最佳的发展环境;要在化解风险矛盾维护社会和谐方面开拓进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