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哥哥闭门窗烤火险丧命 弟弟一个举动救了他

2017-01-16 01:46:52 来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季广成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季广成 义乌一男子紧闭门窗点燃木炭取暖,结果一氧化碳中毒,不省人事。弟弟回家后,发现门窗紧闭,就掏出钥匙开门,看着哥哥倒在地上,一只脚还被炭火严重烤伤,就急忙打开窗户,让空气对流。不一会儿,哥哥醒过来,被急送到义乌稠州医院救治。

受伤的男子李先生,40多岁,东北人,和弟弟小李一起在义乌打工。近日,气温下降,天气寒冷。李先生听说弟弟住处有木炭,就来到弟弟家点燃木炭烤火。

李先生找来一个铁盆,将木炭倒进里面后点燃。为了取暖效果好,他又将所有门窗关闭起来,边看手机信息,边烤火。“烤着烤着,我的头晕乎乎的,不一会就倒在地上,什么都不知道了。”他事后回忆。

“哥哥,开门。”小李是一个货车司机,他给客户送货回来,接连呼叫了哥哥几声,可是里面无人应答。此时,小李隐约闻到房间里有布料烧焦的味道,感到有些不对劲,急忙掏出钥匙开门,发现哥哥躺在地上,左边鞋子被烤坏。

平时掌握一点急救知识的小李,立即打开房间所有窗户,让空气对流。接着,他又开车,第一时间把哥哥送到了医院救治。

“患者左脚重度烧伤,皮肤坏死,需住院做植皮手术。”接诊医生曹海源说,李先生弟弟的正确做法,救了哥哥的一命。

“还好,弟弟回来得及时,再迟一会,我就没命了。”李先生后悔地说,听人说过木炭取暖要开窗户,但一时大意,出了这样的事情。目前,他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