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获评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

2017-01-14 21:40: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陈巧颖

浙江在线金华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陈巧颖)昨天(1月13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省“文化+互联网”产业推进工程启动仪式暨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年会上,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被评为2015至2016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

 近年来,浙江文化产业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蓬勃,已成为浙江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之一。目前,全省拥有各类文化法人单位近10万家,从事文化工作的个体工商户超10万家,各类文化产业园区140多个,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华策影视、宋城演艺、华谊兄弟等一批龙头企业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力。

据介绍,正在茁壮成长的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近几年也越来越受到外界关注。目前,实验区拥有28个大型实景拍摄基地、31座室内高科技摄影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外景拍摄基地。 为成功打造引不走、永不落幕的“影视之都”,过去这一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不断加快要素集聚,进一步做大做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

2016年7月1日,东阳市政府、横店集团与腾讯公司、北京微播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影视产业实验区内打造“园中园”。当前,腾讯众创空间的办公场所已经完成设计,即将入场。

去年,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已正式揭牌成立,搭建了一个以影视产权交易为核心,集影视IP交易、投融资及风险管理功能于一体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

去年11月,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还与横店镇雅堂小区积极对接,吸引影视文化相关产业入驻该小区,打造特色街区。截至目前,已有24家企业入驻该小区。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