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污染天气来袭 金华市“气尘合治”办公室、环保局派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

2017-01-04 13:31: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受外来输入污染和静稳天气影响,金华市遭遇“霾伏”,1月2日-3日更是连续发布了今年首个大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记者从金华市环保局了解到,针对持续雾霾天气,市“气尘合治”办公室、金华市环保局从元旦开始便派出了8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重点督查道路与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水泥行业及周边环境治理、重点企业和机动车尾气达标排放、有机废气整治、垃圾秸秆禁烧等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今天,记者跟随其中一路督查组对金东区范围内的道路保洁洒水、工地烟尘控制、企业烟气排放等进行检查,在经过鞋塘镇曹村时,发现不远处有一根烟囱在间歇性的排放“黑烟”,于是便立即向其方向赶去。

  当督查人员赶到烟囱所在企业——鞋塘曹村砖瓦厂时,烟囱已不再冒“黑烟”,经过入厂调查和对窑炉工人的询问,刚才烟囱间歇性排放“黑烟”是因为操作工人将过量煤加入窑炉,导致燃烧不充分所致,现在部分煤已燃尽,所以未再有“黑烟”冒出。据此,现场督查人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切实加强内部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此类现象不再发生。

  据悉,截至目前,督查共发现了个别道路路面和两侧绿植存在积土积尘,部分水泥企业厂区路面保洁洒水和露天物料覆盖未到位,少数物料水泥渣土运输车未加盖冲洗,以及垃圾秸秆焚烧等问题35个,并现场进行了督办整改。

  “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将会持续跟踪督查督办,在确保整改及时到位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共识,切实减少本地污染排放,全力改善空气质量。”市“气尘合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在这种污染天气下仍超标排放、顶风作案的企业,环保部门也将会依法从重从快从高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