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浦江推出服务新机制 处理交通事故一个窗口全办好

2016-12-25 22:08: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杨晓东 杨艺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几天,张某驾驶小型客车在浦江黄大线因为操作不当,导致他的车子与前方正常行驶的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摩托车损坏。经过交警大队黄宅中队事故处理窗口民警二十分钟的调节,双方当事人达成赔偿协议。 这是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路面中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一站式”服务工作新机制以来的一项便民措施。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速增长、驾驶人增多及人流、物流迅猛增加等因素,道路交通事故一直处于高发态势,浦江辖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年均2万余起。

交通事故频发且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交警往往疲于应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更无暇顾及交通事故纠纷的调解。为遏制由交通事故引发的社会矛盾,促使交通事故快调快处,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挖掘和利用警力资源,从9月26日开始在黄宅交警中队推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

“一站式”服务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一个事故窗口办理所有的事。

按照以往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调解模式,办案民警各自为战,手续繁琐,群众办事费时费力不说,往往因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也更加复杂多变。

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路面中队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快速处理工作,目的是提高事故处理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处理事故。以往当事人因找不到办案民警而多次来回折腾,现在则实行事故现场勘察与责任认定、调解工作分开,当日值班民警除较重人伤及亡人事故外的案件,统一移交到事故处理窗口,由专职民警负责事故受理、责任认定、事故调解、司法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当事人只要手续齐全在事故处理窗口就可以快速处理完事故。

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路面中队推出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快速处理工作后,大大减少了处理交通事故对当事人工作生活的影响,缩短事故处理时限,为广大车主、驾驶人及轻微交通事故受害者的权益保护搭建良好的调解和服务平台,提供快捷的理赔服务。

据了解,浦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今年9月26日推出路面中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一站式服务工作试运行以来,共接处警4822起,简易事故964起,事故窗口受理简易事故848起,占简易事故总数的87%,已结案825起。没有发生因交通事故处理不当或服务态度不好引起的信访投诉,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