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徐文荣获2016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称号

2016-12-18 22:03: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施江莉

浙江在线金华12月18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施江莉)12月17日晚,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小康》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颁奖大典举行,备受瞩目的“2016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文化产业奠基人、横店四共委主席徐文荣喜获“2016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称号。同时获奖的还有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长征五号团队、故宫文保科技部等。

论坛组委会认为,徐文荣所创造的“共创共有共富共享”为宗旨的社团经济被经济理论界概括为横店式共有制,市场型公有制,为中国农村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新的范式。

颁奖典礼中播出了徐文荣的获奖感言。他说,近些年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经过努力奋斗,很多横店人的生活不仅进入了小康,甚至走上了比小康还好点生活。特别是这几年投资300亿元全面建成的横店圆明新园,是一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将成为廉政文化教育场所,其连带效应也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最后,徐文荣热忱邀请与会嘉宾到横店圆明新园参观游览,希望他们在领略这座1:1复建的壮美园林风光的同时,为横店创建世界性的影视文化名城,国际性的旅游休闲之都和“世界最美乡村”的建设道路上助一臂之力。

据悉, “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是中国唯一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张维迎、林毅夫,篮球巨星姚明,“嫦娥之父”欧阳自远,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海试现场总指挥刘峰,“天宫一号”研发团队,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首位参加载人航天飞行的女航天员刘洋等都曾获选“中国全面小康杰出贡献人物”。

这些获选单位或人物均在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中,在各自领域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取得了突出成就,具有非凡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他们的创举和实践经验代表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和方向,为中国的全面小康进程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