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曙光小学获全省舞蹈大赛第一名 入选全国青少年春晚

2016-12-18 21:57: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朱纯

浙江在线金华12月18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朱纯)12月17日,曙光小学舞蹈团奔赴杭州参加第十二届“我爱祖国”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暨首届“星空间”舞蹈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欢快的《放学啦》征服现场观众和评委,获得现场唯一的一等奖。同时,曙光小学也获得浙江省“我爱祖国”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培训基地荣誉称号。

早上7时不到,气温接近零度,参赛队员们早早地学校里集合完毕准备出发。乘坐大巴到达比赛场地后,大家开始了紧张的化妆和彩排。

参赛舞蹈《放学啦》是曙光小学自编自导自演的,讲述的是小朋友们在放学路上突遇大雨,大家护送淋雨的小鸭子回家的故事。这支舞蹈由2至6年级的28名小学生共同演绎。年龄跨度大给表演增加了难度,但队员们还是以精湛的舞技、到位的表情和满满的激情拿下了全场最高分。

评委老师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康荣在最后总结中特别表扬了这个节目,他表示,《放学啦》这个节目小朋友们演绎得赏心悦目,天气很冷,但大家穿着薄薄的表演服依然活力无限。另外,这个节目的构思充分展示了人和动物和谐相处那种纯洁的美,孩子们轻巧、灵活,展现了这个时代孩子的爱心与朝气,让在场观众都感到欢欣鼓舞。

“小鸭子其实是不怕水的,孩子们才怕,而舞蹈中孩子们护送小鸭子回家正是体现了孩子们的童真,贴合实际,孩子们演绎得特别到位。这个节目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因为如今孩子们的放学路上少了很多乐趣,我想帮他们找回乐趣。”校长张根兵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33支队伍参赛,共有2支队伍可以入选全国青少年春晚,曙光小学代表队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明年1月17日,他们将登上全国的舞台,在北京艺术学院录制青少年春晚节目;18日,他们还将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参加展演,舞出属于金东的风采。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