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展花卉苗木优势促产业发展 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启幕

2016-12-18 21:54: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谢纯刚 金东报道组 吴奕静 杨悦

浙江在线金华12月18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谢纯刚 金东报道组 吴奕静 杨悦)今天(12月18日)上午,以“花卉苗木、美丽中国”为主题的 2016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在金华市澧浦苗木城隆重开幕。

本届交易会旨在为花农、苗企搭建平台,充分调动和发展其主动性和创造性,进而整合全行业资源,促进花卉苗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我市作为“花卉苗木强市”的地位和优势。

2016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为期三天,现场5000多平方米的展示区内设有绿化苗木、家庭园艺、园林工程、园艺资材四大种类交易区,共设置展位287个,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800多家花卉苗木企业参展及100余家国内重量级绿化工程施工企业来会场参加展会。

区别于往届,本届交易会将花卉企业也纳入参展商范围,展馆内鲜切花、盆花、花艺组合等花卉产品齐齐亮相,参展比重占30%。由此,以往的“中国苗木交易会”正式升级为“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绿色”展会增加了“花”的色彩。

交易会的调整,旨在希望改变金华苗木产业过于单一的现状,通过丰富各种花卉产品来满足市场不同的需求,推进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现场5000㎡的恒温玻璃展馆是本届交易会的一大亮点,作为新建成启用的金华市首座花卉苗木生态示范园,是澧浦苗木城建设项目的二期工程,将打造成为华东地区集花卉苗木生产、展示、交易和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示范园区。展馆四面全部使用玻璃,顶部采用三层保温处理,内设18台风机、64米水帘,通过智能控制,展馆可进入恒温环境,植物能享受到最舒适的湿度和温度,最大程度模拟花卉苗木生存环境。

本届交易会同期还举办了《苗圃旅游与规划设计论坛》、《“绿色发展”论坛》,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绿色发展基础领域首席专家张永生、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张凌霄、国家林业局南方林木种子检验中心副主任高捍东等领导专家做主旨讲座,分别就《重新发现乡村的价值》、《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供给侧改革与林业产业化战略》等主题进行探讨与分析,共谋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之路。市本级农林机关干部、花卉苗木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