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金华第十六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曝光

2016-12-12 11:24: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朱智翔

昨天,来自金华市环保局的消息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51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6%;罚款68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5%;依法关停取缔违法企业855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17%;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165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0.7%。环境执法力度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为进一步有力震慑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通报了第十六批10件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1.婺城区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违反“三同时”制度案

婺城区环保分局在对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年产1万台智能型多功能插秧机建设项目在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情况下,擅自投入生产。环保部门依法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并作出了罚款5.95万元的行政处罚。

2.金东区金华市东豪工艺品有限公司以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废水案

金东区环保分局在对金华市东豪工艺品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利用槽罐车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倒入孝顺镇金三村雨水井,经对雨水井内废水采样监测,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色度均超标。环保部门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并作出了罚款4.8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相关责任人移送至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

3.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名刀针钓具有限公司未批先产案

开发区环保分局在对浙江名刀针钓具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投入生产。环保部门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作出了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4. 兰溪市中彩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未批先产案

兰溪市环保局在对兰溪市中彩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纸制文具用品项目未经环评审批,擅自投入生产。兰溪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纸制文具用品项目生产,并作出了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5.东阳市白云思钢圣诞庆典用品厂废气直排案

东阳市环保局在对白云思钢圣诞庆典用品厂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未建有污染治理设施,打磨粉尘、废气直接外排。东阳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作出了罚款2.6万元的行政处罚。

6.义乌市李训辉五金压铸厂废气直排案

义乌市环保局在对李训辉五金压铸厂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未建有污染治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直接外排。义乌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作出了罚款3.4万元的行政处罚。

7.永康市喜派工贸有限公司废气直排案

永康市环保局在对喜派工贸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建有污染治理设施,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废气直接外排。永康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作出了罚款4.4万元的行政处罚。

8.浦江县乐天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堆放易扬尘物料案

浦江县环保局在对乐天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厂区南边空地露天堆放有大量燃煤,且未采取任何降尘抑尘措施。浦江县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并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9.武义县杨家日用五金厂超标排放废水案

武义县环保局在对武义县杨家日用五金厂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生产废水通过冷却池裂缝渗流进入雨水沟排至外环境。经对外排废水采样监测,PH值、化学需氧量均超标。武义县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并作出了罚款6.4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相关责任人移送至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

10.磐安县浙江安森派工贸有限公司废水直排案

磐安县环保局在对浙江安森派工贸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磷化工艺废水未经处理直排进雨水沟,流入外环境,经对雨水沟废水采样监测,总磷超标。磐安县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了罚款3.7万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