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金华消防宣传培训会在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召开

2016-12-09 16:20: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钱关键

  

 

 

 

  今天(12月9日),金华市消防宣传培训会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金华分社召开。金华市消防支队政治处负责人及10个大队的指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互联网时代,怎样才能更好地开展消防宣传工作?金华市消防支队主动对接党报的新媒体,积极探索宣传新路径,为今后新常态下消防宣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对于进一步提升消防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提到了关键的助推作用。

  

 

 

 

  金华分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报集团金华分社作为集团全媒体融合改革的试点分社,在媒体融合和新闻服务本地化、区域化方面,进行了许多尝试。譬如,H5这种类似图片夹的新闻报道,读者喜闻乐见,是一种值得被广泛使用的新媒体传播形式。

  金华分社运营中心技术人员和设计人员,分别就全媒体时代用户体验驱动内容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听取详细介绍后,消防官兵们还与运营中心进行了深入的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结束后,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媒体制作和发布平台、“中央厨房”新闻采编中心、运营中心和新闻直播间。当了解到音视频节目“晚安金华”、“睡前故事”等制作平台,均是发动社会上诗歌爱好者、朗读爱好者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赞叹。

  

 

 

 

  “消防宣传不仅有救火灭灾,更需要不断提升百姓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灾害的发生。”金华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周一浪说,消防安全宣传越来越多地面向老百姓,浙江新闻平台发稿快捷、内容丰富,是很好的平台。

  与会人员对浙报集团金华分社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宣传方式的做法大为赞叹,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消防宣传新路径,主动占领宣传新高地,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凝心聚力,共建金华。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