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即时报道 正文

兰溪顺利通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验收 绿化覆盖率达37.7%

2016-12-08 14:16: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兰溪报道组 王莹 通讯员 项柔刚 胡倩

  

 

 

 

  12月6日、7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楼国华带领省森林城市验收组,对兰溪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在昨天(12月7日)下午召开的验收反馈会上,验收组认为,兰溪的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均达到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近年来,兰溪以“建设森林兰溪,共建绿色家园”为目标,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行动,全面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绿色支撑和生态基础。截至2015年底,兰溪城市建成区内林木覆盖率34.5%,绿地率34.68%,绿化覆盖率37.7%,城市主要道路及河岸宜林地段绿化率达95%以上。同时,兰溪目前建有各类公园16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76平方米;全市共有金华市级以上森林村庄85个,灵洞乡和诸葛镇已创建成为省级森林城镇,城乡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金华市副市长张伟亚、政协副主席陶国兴,兰溪市领导朱瑞俊、徐建祥、李庆松、何吉军参加验收活动。

  

 

 

 

  验收组一行前往白坑新村、兰一中、中洲公园、迎宾大道、兰湖旅游度假区等地,现场检查村庄绿化、单位绿化、公园绿化、道路绿化、区块绿化等工作。
反馈会上,验收组观看了兰溪市创森专题片,并听取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作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验收组认为,兰溪高度重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森林兰溪,共建绿色家园”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领导重视、保障有力,突出重点、成效明显,广泛宣传、氛围浓厚,建管结合、巩固成果,进一步优化城乡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希望兰溪以此次验收为起点,进一步加强绿化管护,提高森林质量,研究创造森林文化,大力发展森林产业,不断优化城乡生态环境。

  朱瑞俊作了表态发言。他说,站在森林城市建设新的起点上,兰溪将在思想上再重视,把兰溪全域当成一个森林公园来建设;在投入上再加大,进一步加大在森林城市建设上的财政投入,同时发动群众共建绿色家园;在思路上再拓宽,创新思维方式,更加科学地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同时积极引进工商资本,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带动百姓增收致富。

编辑: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