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拍吧 正文

志愿者日 "明星"跑到磐安山区给孩子上课

2016-12-04 20:41: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骆慧钰 张淑贞 摄影 黄十一

浙江在线金华12月4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骆慧钰 张淑贞 摄影 黄十一)一双溜冰鞋,一个生日蛋糕,就可以组成的朴素心望,让人动容。

今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有社会爱心人士专程跑到磐安偏远山区的小学校园里,给孩子们带去一份特殊礼物。

磐安县九和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因为离家远,回家不便,很多孩子选择在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住学校里。

小学生就住校,看着是苦了点,但走在其中,你才能感受到,其实这里孩子收获的快乐并不比别地方少。

国际志愿者日行动,是提早至12月2日开始的,当天来访的社会爱心人士除了磐安当地的知名企业家、文化公司老总,甚至还有一位影视明星——徐申东。

徐申东1993年出生于上海,素以甜美温暖的笑容著称,年纪虽小,主演参演的电影电视无数,包括《天天有喜》、《养个孩子不容易》、《仙侠剑》等,还做主持人、歌手,颜值才艺都是满分。

更加不容易的是,多年来,这位小仙女一直热心公益,当天的志愿者日行动,她一大早就在东阳一村里,拍外景戏,忙完结束连午饭都来不及吃,又马不停蹄直奔磐安县九和乡中心小学,十分辛苦。

饶是如此,她还是提前几天给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结合自身的演艺经历,她亲自上课堂做老师,给孩子们来了一堂别样又精彩的文化课。

课堂效果如何?看孩子们捧腹的样子就知道了。

事实上,孩子们也是第一次接触“电视里的人”,对这位美丽姐姐的日常,孩子们好奇十足,现场还设计了互动表演环节,比如一个演员突然要模拟肚子疼时候的样子,这可难坏了小朋友们,结果就是台上的小朋友努力想挤出一滴眼泪表现痛苦,但没挤出来,台下倒是直接笑翻了,真的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演员也不容易啊看来。”孩子们感叹。

文化课堂结束,志愿者们还特别走访了其中俩孩子的家,给孩子的妈妈送上了特别订做的生日蛋糕。

据九和乡中心小学程老师介绍,这俩孩子是一对姐妹,姐姐11岁,读五年级,妹妹10岁,读四年级,今年姐妹俩的爸爸不幸去世,妈妈精神方面又有问题,无法工作,家里条件比较困难,别说电脑了,连电视机都没有。

而12月2日,刚好是两位小姑娘母亲的生日,孩子们的心愿就是给从未过过生日的妈妈送上一个生日蛋糕。

两位小姑娘非常懂事,平时在家除了帮母亲做饭洗衣服分担家务,还会上山砍柴。

记者问她们,平时去学校上课,都怎么去的?小姑娘答,有两条路,一条是坐车,但是路程远,一条是小路,路比较近,但是要走路。

上学的日子,小姑娘们通常在星期一凌晨3点半就起床了,洗漱准备早饭,然后出门等车,一般能赶在早上6点半前到学校,记者觉得辛苦,小姑娘却满不在乎,认为这“不苦呀!”

问她有什么心愿?小姑娘一开始还要“保密”不肯说,聊了好久,才说想要一双溜冰鞋,“这样路上就可以滑了呀!”又问她生活快乐不快乐,她反而觉得奇怪,“快乐呀,为什么不快乐!”

小姑娘喜欢用“呀”来表达自己坚定的内心想法,反倒让记者颇为感概,兴许,孩子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才是我们大人真正该学习的地方吧。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