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环保专题 正文

金华市第十五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曝光

2016-11-30 11:09: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智翔

 

昨天,来自市环保局的消息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359家,比去年同期增长31.2%;罚款61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3%;依法关停取缔违法企业750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23.8%;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137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5%。其中自9月份开始的全市大练兵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共立案查处了环境违法企业542家,罚款近2300万元。环境执法力度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为进一步有力震慑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通报了第十五批10件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1.婺城区金华市顺驰汽车配件厂未批先产案

婺城区环保分局在对金华市顺驰汽车配件厂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年产60万支变速箱插轴生产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投入生产。环保部门依法对该企业作出了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

2.金东区浙江想一想食品有限公司废水超标排放案

金东区环保分局在对浙江想一想食品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废水外排,经对外排废水采样监测,化学需氧量、总磷、氨氮均超标。环保部门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整改,并作出了罚款6.9万元的行政处罚。

3.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华印佳工贸有限公司废水渗漏案

开发区环保分局在对金华印佳工贸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及时采取有效应急措施,致使冲洗废水渗漏进厂区雨水管网,经对厂内车间外雨水管道和厂外雨水排放口废水采样监测,化学需氧量、色度均超标。环保部门依法对该公司立案查处,并作出了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4.兰溪市叶明楷塑料粒子加工厂未批先产案

兰溪市环保局在对叶明楷塑料粒子加工厂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厂废塑料造粒清洗加工项目未经环评审批,擅自投入生产。兰溪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废塑料清洗造粒加工项目生产,并作出了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5.东阳市浙江莘莘文具有限公司废水直排案

东阳市环保局在对浙江莘莘文具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将制胶车间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东阳市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并作出了罚款4.6万元的行政处罚。

6.义乌市隽德拉链有限公司未批先产案

义乌市环保局在对义乌市隽德拉链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投入生产,且未建有相关污染治理设施。义乌市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作出了罚款1.8万元的行政处罚。

7.永康市吕发祥废铝冶炼加工户废气直排案

永康市环保局在对吕发祥废铝冶炼加工户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加工户未建有污染防治设施,致使废铝冶炼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永康市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立案查处,并作出了罚款3.6万元的行政处罚。

8.浦江县陈予荣大理石加工点违反环评审批验收制度案

浦江县环保局在对陈予荣大理石加工点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加工点建设项目未经环评审批,擅自投入生产,且配套的污染治理设施未经环保部门验收。浦江县环保局依法责令该加工点限期整改,并作出了罚款0.6万元的行政处罚。

9.武义县中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处置工业固废案

武义县环保局在对中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违反有关规定,将工业固体废物进行焚烧处置。武义县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作出了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10.磐安县浙江嘉立德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违反环保三同时制度且废水超标排放案

磐安县环保局在对浙江嘉立德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未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的情况下投入生产,经对公司排放口排放废水采样监测,总磷、化学需氧量均超标。磐安县环保局依法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了罚款3.3万元的行政处罚。

“我们将会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从重从快从高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继续保持对环境污染的‘零容忍’,努力把金华打造成环境执法最严格、环境监管最严密的城市,切实构建起良好的环境秩序。”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沈立